🐰

偏爱和沉迷是说不通的道理 55

一篇想到哪写到哪的文


第一次写文 小学生文笔


切勿上升正主 圈地自萌嗷


团宠向 如有雷同。。。算我抄你的QAQ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专场的演出就快要来临,你穿着演出服在镜子前翻来覆去照了好几次,总觉得差点意思。


淡蓝色青花瓷纹的旗袍刚好齐你的脚踝,侧面开叉到你膝盖上十五公分的地方。旗袍贴身勾勒出你的身形,性感又不失优雅。


“够漂亮了,你甭照了。”杨九郎看着你在镜子前骚姿弄首的样子实在看不下去了。


听见杨九郎的吐槽,你有些不好意思地敛敛裙摆。


“不是,我总觉得旗袍配大褂差点意思。”


“我也觉得。”孟鹤堂推开门走进来,递给你一盒喉糖。“大莲应该更清纯一点,旗袍有些太…性感。”


“开这么高的叉能不性感吗?你能不能挡上点。”周九良从孟鹤堂身后窜出来,有些嫌弃地抖抖旗袍的开叉。


你接过孟鹤堂给的喉糖,低头看了看旗袍。经过孟鹤堂一提醒,你才找到了问题所在。


“你把这换上试试。”周九良从试衣间刨出来一件民国学生服递给你。


这套学生装和旗袍相比起来显得朴素不少,同样淡蓝色的上衣却没有一丝花纹,下身的裙子是藏蓝色也没有任何装饰点缀。


你将头发分成两股,扎成麻花辫垂在肩头。清纯的气质果然更贴切大莲的形象,你对着周九良满意地点点头。


“会不会太素了?”杨九郎围着你走了一周,手撑着下巴问你。


“这个配大褂刚刚好,气质也很符合人物。啾啾良眼光很好。”你摇摇头,回答杨九郎。


你上前站在杨九郎身旁,杨九郎灰色的大褂和你身上素色的学生装默契地有些相应。杨九郎认真端详镜子前的搭配,不由得表示认同。


周九良很受用地点点头,钢丝球跟着幅度一颤一颤。孟鹤堂戳戳你的肩膀,示意你随他出去单独聊聊。


“还犟着呢?”孟鹤堂站定,随意倚在墙上,低头点起一根烟。


你茫然地摇摇头。一时间没明白孟鹤堂所指何事。


“别赌气了,媛媛已经辞职了。有空回队里看看吧。”


“嗐,不是不回去。这不一心只读圣贤书嘛。”你并不想在这个问题上纠结太久,显得你有些狭隘了。“忙完这阵我请大伙吃顿饭,怎么样?”


话虽这么说,但你打心里不太喜欢柳媛媛。听见孟鹤堂叫的甚是亲切,你还是颇有不悦。


虽然何九华在这半年里经常给你分享一些日常,也有意无意地避开柳媛媛的话题,他们几个人的故事结局如何你也无从得知。


“您赏脸就够,我们哥儿几个请你吃饭。就后天你演出完,给你办个庆功宴。”孟鹤堂听你这么说也松了一口气,说完打算推着你进门,不给你拒绝的机会。


“诶诶诶,等会孟哥。”你往后退了两步。“你跟柳媛媛很熟吗?”


孟鹤堂刚松的一口气又倒吸回去,盯着你看了好久。但他没能从你的表情中得到什么思路,最后反问你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没啥,想听故事。你要是不熟就算啦。”


“你这也太八婆了。”孟鹤堂轻松地笑笑,拿出手机发出一行字。“你想听的故事我可能不了解,我让主人公告诉你吧,他一会就上来了。”


“谁?上哪来?”你感觉自己头上堆了一圈问号。


“旋儿。”孟鹤堂叼着烟的嘴脸扬起嚯嚯的角度“你也真是无情,人家老去看你,你也不搭理他。整得孩子宁愿在车里等着都不敢上来。我刚告诉他,你想他了,估计一会就过来了。”


“别啊!”


你伸手抢过孟鹤堂的手机,想要将消息撤回。却看到秦霄贤秒回了一句


“好。”


你殃殃地把手机递给孟鹤堂,真是越抹越黑。以后八卦的毛病真该改改了。


“正好丫头你在这。这个嫁衣你来试试,看看尺寸合不合适。”张云雷拿着第二套演出服回到后台,正巧碰到和孟鹤堂打闹的你们。最后目光落在你身上的学生装。“咦,这套不错。比旗袍好。”


“那可不,航航选的。”孟鹤堂得意地朝张云雷扬扬下巴,满脸的骄傲。


“哦,那一般。还是翔子选的旗袍有韵味。”张云雷傲娇地对孟鹤堂翻翻白眼,将手中的演出服塞到你怀中。“去试试,尺寸不对我再让人改改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篇两天前就开始写了


写着写着。。我就给忘了。。


最近考试有丶多


所以接下来的几天


不出意外的话我一定会拖更(理直气壮)


今年一定会写完的!!


就酱 掰掰( •̆ ᵕ •̆ )◞♡

评论(7)

热度(10)